《光:科学与应用》执行主编白雨虹访问华体会游戏官网(中国)

发布时间2023-11-29文章来源 新奇材料实验室作者责任编辑高瑄 管舜瑛

1123日,Light学术出版中心主任、《光:科学与应用》(LightScience & Applications,简称Light)执行主编白雨虹带队访问华体会游戏官网(中国),参加“携手共赴下一个十年交流活动”。活动期间,上科大校长江绵恒会见白雨虹一行。

江绵恒向白雨虹介绍了上科大建校十年来在学科布局、学生培养、国际合作、服务国家创新战略等方面取得的众多进展和经验。在详细了解Light创刊十余年的发展情况后江绵恒肯定Light系列期刊的办刊模式和十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他鼓励上科大师生既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也要发表在祖国的优秀期刊上。白雨虹表示,2023年是Light品牌期刊集群迈向下一个十年新征程的启始年,Light期刊集群将继续秉承精益求精的科学精神,不断提高期刊质量,为科技创新和科学传播提供更好的服务。

江绵恒校长(中)会见白雨虹(左1)一行

2023年是华体会游戏官网(中国)建校十周年,双方共同举办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加深了解,促进学术论文出版的交流与合作。在主编见面会上,来自新奇材料实验室、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十余位教师和研究人员与白雨虹一行展开了深入交流。物质学院副院长徐旭光详细介绍了物质学院的学科布局、科研进展及新增研究方向。新奇材料实验室研究员张麟德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其他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在微腔光子学、拓扑光子学、半导体激光器、光电探测芯片、光学成像、太阳能电池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双方围绕Light系列期刊重点关注领域、审稿标准与流程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学术报告会上,白雨虹作了题为“国际一流期刊的成长之路”的报告,分享了创刊十余年与上科大共同成长的经历。物质学院、信息学院等相关学科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2012年创刊至今,Light经历了从初创、成长,到成为国际领军期刊的发展过程,已逐渐形成了以Light为引领,以旗下三本卓越计划高起点期刊eLightLight: Advanced Manufacturing(简称LAM)和eGastroenterology以及中文精品期刊《光学 精密工程》《中国光学(中英文)》《发光学报》《液晶与显示》为支撑的Light品牌精品期刊集群。